规划院开展全国种草改良落地上图审核工作线上培训指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3日,全国种草改良落地上图审核工作线上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本次线上培训由国家林草局草原司主办,局规划院承办。来自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8个省(区)的243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草原司对各省(区)种草改良计划落图进度进行了通报,并进一步强调了工作要求。会议指出,种草改良落地上图工作是开展草原精细化管理的必然要求,各落地上图单位要明确质量管理职责,建立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制定质量管理办法和保障措施。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工作流程和操作方法,确保任务落地上图成果质量。局规划院作为全国种草改良落地上图技术支撑单位进行了授课培训,讲解了种草改良落地上图审核工作流程与技术要求,进行了平台软件实操演练,并与参会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在线答疑。

本次培训使技术人员对种草改良落地上图审核工作要求和操作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进一步推动全国种草改良计划落地上图工作进度,为下一阶段开展审核工作夯实了基础。(田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