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召开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0日,规划院召开了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煜星主持。院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教授级高工共8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院34个处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对规划院服务管理和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煜星对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规划院调整了生产经营责任制,制定了科技成果转化方案,确定了岗位聘任方案,完成了2022年项目统筹和资金测算。感知系统建设、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自然保护地体系构建、国家公园监测、火灾风险普查、机房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抢速度、抓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突出成绩,为全院干部职工加入了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

张煜星要求,下半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推动规划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确保主业,为林草事业和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支撑保障;三是要加快推进机房建设,争取今年开工搭建;四是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五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合理合规开展项目管理;六是要做好项目组织和资金预算工作;七是要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推荐选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领导干部。张煜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院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