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沐川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规划院编制的《四川省沐川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专家组由四川省林业和调查规划院、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天保中心、四川省林草种苗站等相关单位专家组成。

评审专家听取了《建设方案》编制单位的专题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建设方案》符合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政策和规范要求,编制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建设内容全面,建设规模适当,投资估算合理,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建设方案》的编制与实施对提升沐川县森林质量、增加木材储备,推动林业供给侧改革,助力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沐川县国家储备林建设的具体示范行动。

规划院将按照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认真做好《建设方案》修改完善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和四川省关于国家储备林建设的支持政策。下一步规划院将加快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争取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刘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