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编制的《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等技术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7日,由规划院编制的《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等技术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专家组在审阅相关材料和听取《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等技术报告成果汇报后一致认为: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地处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区,是全球高山峡谷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保存了完整的植物垂直带谱,是高山植物的分化中心,是特有动植物的集中分布区,具有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自然遗迹。设立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对维护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等技术报告按照国家公园设立理念和最新要求,系统提炼了香格里拉国家公园的核心价值,制定的范围划定方案、管控分区方案和运行管理方案科学合理,提出的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科研监测、自然教育及社区发展等主要建设任务符合香格里拉国家公园保护发展的实际,技术成果目标明确,文本规范,可作为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依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等技术报告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梳理专家意见,认真组织修改完善工作,力争在《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等技术报告中体现我院的高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方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