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岭南院来规划院开展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合作交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26日,广东省岭南院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省岭南院)彭词清副院长一行四人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与灾害监测评估处相关技术成员开展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座谈交流。

广东省岭南院在全国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中,承担广东省数据质检和评估区划任务,他们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事先对调查数据存在的问题及使用方法、区划任务算法等,进行了归类整理,把所有可能影响进度的问题列举出清单。规划院灾害监测评估处杨雪清教授和技术组成员,就森林火灾危险性、重点隐患、减灾能力评估以及风险评估、防治区划等工作的评估过程和流程方法,针对具体情况,通过实例分析,与广东省岭南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梳理确认。

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工作任务更加明确、工作方法更加清晰,之后将更高效地展开工作,探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灾评处 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