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与黑龙江省林草局举行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交流座谈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8日,规划院与黑龙江省林草局举行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交流座谈会,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后续相关工作展开研讨。黑龙江省林草局一级巡视员郑怀玉、二级巡视员吴占杰,规划院副院长蒋云安等出席座谈会。

黑龙江省林草局介绍了本省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进展,列举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普查系统平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愿意作为试点单位,与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开展合作,共同构建普查模型,做好系统平台建设,为后续普查成果应用提供基础准备。

规划院作为全国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支撑牵头单位,强化技术保障和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全国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各项工作。针对黑龙江省林草局提出的具体技术问题,规划院风险普查技术组人员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规划院表示,愿意与黑龙江省林草局开展合作,细化完善技术方案,加强技术标准衔接,为后续评估与区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抓紧推动普查成果应用研究,细化和梳理应用类型,促进应用落地见效,及时消除重大林草火灾事故隐患。

与会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对林草火灾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思路与方案。下一步,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高效推进后续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