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化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日,由规划院编制的《广东省化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化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福建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广东省林业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化州市人民政府邓向明市长与广东省林业局、茂名市林业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听取了规划院项目组的编制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材料,经认真讨论与质询,一致认为该《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落实国家林草局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对于推动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规划》针对化州市生态区位特征和自然资源禀赋,系统分析了化州市森林城市建设现状与潜力,提出的总体布局合理,发展指标符合实际,能够有效指导化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规划》充分对接茂名市、广东省等上位规划,按照森林生态、森林健康、森林服务、森林文化和森林支撑五大体系,设置了建设任务,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

下一步,规划院将按照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认真做好《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争取《规划》能尽快审批实施。(陈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