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赴黑龙江、吉林省开展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推进黑龙江和吉林省森林督查工作进度和质量,规划院赴黑龙江和吉林省开展森林督查工作督导和技术指导工作。

技术组分别听取了黑龙江和吉林省林草局关于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省林草局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两省提出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存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技术组强调,根据国家局文件要求,省级林草部门要对辖区森林督查工作负总责,要加强组织领导,与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等工作统筹组织实施,保障工作质量,审核把关督查成果。要加快森林督查自查进度,提高自查质量,灵活运用网页端、APP端和单机版软件,尽量错峰上传数据,保证工作效率和质量。

座谈会后,技术组与省级林草规划院一起深入县级林草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和技术指导工作,于两省内抽取了6个县级单位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回答了县级林草部门对于森林督查工作存在疑问。技术组指出,县级林草部门要结合林长制等工作,对森林督查工作提高认识,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和沟通,确保森林督查顺利开展,加快森林督查进度,提高森林督查工作质量,按照国家局的要求按时完成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