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GEF迁飞保护网络项目参与式保护地管理计划研讨会在安徽池州成功举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0-11日,由规划院负责实施的UNDP-GEF迁飞保护网络项目在安徽池州组织召开了参与式保护地管理计划研讨会,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池州市林业局、4个项目示范省市林草主管部门和保护区代表、安徽升金湖保护区、扬子鳄保护区、香港米埔保护区和项目技术专家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升金湖保护区、扬子鳄保护区在线下进行保护地管理计划编制和实施经验分享,香港米埔保护区做了线上经验交流。在培训和研讨环节,会议采用了参与式方法,在项目专家带领下,4个项目示范省市林草主管部门和保护区分组安排,分工合作,共同针对制定保护地管理计划各环节进行深入讨论和成果分享,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和时间表。会议还组织走访了升金湖保护区,实地了解保护地管理计划编制和执行情况。

通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各参会代表对制定保护地管理计划的目的和意义达成共识,一致认为管理计划是开展保护地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的重要手段,保护地管理人员全程参与制定和实施管理计划是提高人员能力的具体举措。另外,制定保护地管理计划也是评估GEF项目示范层面工作进展和成果的重要内容。(马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