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森林监测评估处荣获“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8月18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规划院森林监测评估处获得“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本次国家林草局部门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森林监测评估处前身是森林资源监测中心,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是我院的骨干处室,是对外展示院形象、树立院品牌的窗口,也是国家林草局深入基层、掌握实情的触角。作为一支从事森林资源监测调查、国土绿化成效核查验收的专业技术队伍,为全国营造林综合核查等国家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国家林草事业宏观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扎实依据。近年来,森林监测评估处始终围绕国土绿化事业和林草生态建设发展大局,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于生态建设战略,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全处干部职工凭借着扎实的工作作风、端正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技术水平,顺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苦任务,解决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获得了有关单位的高度肯定。

在工作中,森林监测评估处时刻把握林草事业发展的脉搏,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行业内率先将GPS、激光测距仪、无人机、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等先进成果应用到实践一线工作中,有效提高了核查、调查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注重国土绿化技能和经验的共享,多次派人参与技术培训授课,大大提升了基层国土绿化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各地国土绿化迈向科学、生态、节俭绿化发展之路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持。

森林监测评估处支部高度注重政治引领,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以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促进党的建设的党建模式。经过30年不懈努力,在工作中学习与锤炼,铸就了一支技术过硬、思想坚定、作风优良的监测队伍,并为国家林草局机关及其他单位等输送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和人才,30年来从这里走出去的司局级以上干部14人,处级干部50余人,教授级高工12人。

获此殊荣,森林监测评估处将继续牢记“绿化祖国、建设美丽中国”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综合治理,以我将无我、一往无前的精神,坚持久久为攻,继续全力投入到国土绿化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贾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