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5日,国家林草局生态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国家林草局总工程师闫振主持,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林科院、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我院规划编写专班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在听取《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经审核文本与质询后,认为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建设20多年来取得的显著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对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规划》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原则,将保护与修复相结合,以提升天然林质量效益为核心,实施天然林与公益林管理并轨,并充分吸纳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林草资源监测、天然林保护修复、森林可持续经营与科学利用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内容全面,目标清晰,布局科学,任务合理,保障有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规划编写专班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卞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