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慈林寺重建工程使用林地生态影响评价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4日,由规划院编制的《广州市天河区慈林寺重建工程使用林地生态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广州市佛教协会组织召开,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广东省林业科学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广州市佛教协会、慈林寺筹建办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考察了现场,审查了《报告》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报告》在对工程重建区和评价区进行实地调查的基础上,分析了工程建设和运营对周边区域土地资源、植被和植物多样性、野生动物多样性及其栖息地、风景资源、生态因子和生态系统等的生态影响,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生态影响评价充分,结论客观,达到了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报告》对推动慈林寺重建项目使用林地审批进程,广州市天河区增设佛教场所、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挖掘宗教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报告》的修改和完善工作。(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