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开展2022年河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督导检查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规划院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方案》,为加强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督导和质量管控,9月25日至28日,由张剑副院长带队,湿地处、综合处、荒漠化处、生产处、传媒处组建联合督导检查小组,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展国家级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与省林草局、省林草规划院、秦皇岛市林草局、相关县市林草部门进行工作交流,截至目前,河北省全部完成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外业调查工组。外业工作期间,督导组对昌黎县湿地样地、草原样地、青龙县森林样地、山海关区森林样地等不同类型、不同区域的样地进行了抽查。

督导检查中,督导组详细了解调查队伍的组成、调查队员的专业,听取样地调查的工作流程、工作思路、工作的难点和重要节点。督导组对秦皇岛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河北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的成果充满信心,同时要求河北省各级林草部门充分认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规程和工作方案完成监测任务。下一步,督导组在冀人员将按照有关要求继续开展检查工作落实督查责任,切实保障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成果及时和高质量完成。(石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