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完成2022年辽宁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国家级质量检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推进2022年辽宁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全力做好外业调查质量检查,9月22日至30日,规划院荒漠化处联合卫星处组成3个检查组顺利完成辽宁省2022年综合监测国家级质量检查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检查组严格按照《2022年全国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质量检查办法》的要求,对被检查工组的内业资料进行了逐一审阅,并抽取外业检查样地。本次国家级检查共抽检样地22个,其中森林9个,草原7个,湿地6个,分布在3个地市8个县。在外业检查中,检查组核对了RTK和罗盘仪等设备技术参数的设置,对固定标志、周界、每木检尺、树高、样方、样线、植物种、溶解氧、地下水等调查项进行了认真的复测,对各项因子进行了全面核实。外业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了反馈。

辽宁省林草局、林业调查规划院以及样地所在市县林草部门高度重视本次国家级质量检查工作,并分别派相关技术人员全程参加,共同推进2022年林草湿荒综合监测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按时完成。(黄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