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虞衡有约”标准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0月11日至14日,为进一步增强标准化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主办,协会工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国家林草局规划院联合承办了首届“虞衡有约”标准日活动。

虞者,管理山林川泽;衡,即为行动标准,活动以“虞衡”之约,意在邀请广大林草工作者共同探寻自然的尺度,奋勇担当,为实现美丽中国立约、履约。活动以标准系列知识宣贯拉开序幕,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林业标准化管理办法》等开展了“标准基础知识问答”线上比赛。在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和地方林草系统的大力支持下,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共计82家单位的千余人参加了答题,参与人员涉及行政管理、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一线企业等,充分反映出林草工作者对标准化工作的关注。

本次活动紧扣《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通过便捷的线上形式强化了标准化基本法理的学习、提升了标准化基础知识的普及,对于推动各单位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促进标准人才的成长具有现实意义。未来我们将积极围绕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坚持“制定标准是为了用”和“开门办标准”工作要求,严格质量管理,强化实施应用,深化国际合作,为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刘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