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工程占用广东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影响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0日,广东省林业局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规划院编制完成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工程占用广东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影响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生态环境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组考察了现场,审查了《报告》材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报告》在实地调研基础上完成,对工程临时占用地、永久占用地和评估区的各类资源进行了全面调查,分析了工程建设和运营对湿地公园的土地资源、植被和植物多样性、野生动物多样性及其栖息地、风景资源、生态因子和生态系统、湿地公园保护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影响。《报告》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结论客观,达到了国家相关规范标准的技术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报告》的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上报工作。(马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