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编制的《开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2022-2035年)》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9日,开平市人民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开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2022-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广东省林业局、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开平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建设思路科学,规划目标清晰,规划编制与实施对提升开平市森林质量、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及保障国家木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规划》在实地调研基础上,对用地建设条件、树种选择、培育模式、投资估算、运营模式、组织管理、环境及社会影响评价、效益分析、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目标明确,布局合理,重点突出,符合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政策和规范要求,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及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规划》的修改和完善,尽快完成上报工作。(马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