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工程项目规范》工作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6日,国家林草局规财司、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国家林草局林草工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在北京召开了《森林防火工程项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工作方案线上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应急部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应急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国家林草局发展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黑龙江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湖南省国家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中心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住建部标定司和标定所、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和防火中心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规范》作为首批启动制订的林草领域强制性国家标准,对于落实工程建设标准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规范森林防火工程建设,强化政府监管,提高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工作方案准确把握了全文强制性规范的属性和功能定位,对森林防火工程项目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对策。《规范》工作方案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规模、布局、功能、性能和关键技术措施五大要素明确,可以作为指导《规范》起草的工作依据。专家组一致同意《规范》工作方案通过论证。

作为《规范》的主编单位,规划院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工作方案,按程序推进《规范》的编制工作。(邹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