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草原标委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2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标委会)2022年草原标委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草原管理司和标委会秘书处、标准起草等单位代表,以及标委会委员、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标准审查和年度工作总结两个部分。标准审查采取分组评议与集中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了《草原术语及分类》《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规范》《项目使用草原可行性报告编制规范》等标准。国家林草局草原司相关领导参加了标准评议,并对标委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标委会秘书长代表秘书处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标委会较好地完成了草原标准体系构建、申报标准初评、标准制修订计划申报、立项标准初审及意见征集、拟发布标准审核、已发布国家标准的复审、组织标准编写培训等多项工作,草原标准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草原标委会所做工作,并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标准化工作质量;二是坚持强化标准的实施应用;三是加强标委会自身的建设管理与制度执行,切实履行标委会和委员职责,做好草原标准化工作,促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标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要求,坚持“制定标准是为了用”和“开门办标准”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标委会作用,严格质量管理,强化实施应用,为草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郑桂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