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党支部联合韩家园林业局森调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党委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韩家园林业局党委党建共建联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9月9日至12日,规划院监测处、财务处党支部联合韩家园林业局森调大队党支部共12人,在外业项目调研期间,赴浙江嘉兴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期间,大家参观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自辛亥革命以来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92位革命烈士的斗争事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并一步步发展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随后从嘉兴乘车赴上海,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展馆内一幅幅历史图片映入大家的眼帘,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言。还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在上海这一仅存的战争遗址中,回顾了中国守军第88师下属中校团附谢晋元带领第1营的“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奋勇杀敌,沉重地打击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的壮烈场面。

返京后,监测处党支部与韩家园林业局森调大队党支部在国林办公区就党建、业务、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了互动式交流,针对业务需求,监测处与森调大队商定开展劳务输出合作,推动韩家园林业局森调队伍整体业务能力的提升。

通过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两个单位支部之间交流了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达成了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的目标。参观结束后,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十九大在新的历史阶段绘就了伟大梦想的新蓝图,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林草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中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保质保量完成每一块样地的调查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为党为民的初心,为新时代林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