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规划院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年度工作安排,12月20—21日,规划院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班,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各处室工会小组长共3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组织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讲解视频。北京劳动关系学院刘丽红教授以“工会和妇女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升”为题为工会干部讲授了工会基础知识、工会干部需要具备的能力,并根据规划院职工反映的实际需求,介绍了如何关注自己和职工的心理健康等内容,讲座极具针对性,获得大家积极反响。最后,全院31个处室工会小组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规划院工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好想法。

培训班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两个核心,理论业务紧密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一天半的学习和讨论,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今后,工会干部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服务职工,为规划院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储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