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党群处纪检处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 《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0日,规划院党群处纪检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支部副书记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支部书记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旗帜》2022年第2期的文章《让严的意识和纪律观念深深扎根在干部脑海里》。党委书记张全洲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去谋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筑牢思想“第一关”,时刻保持防微杜渐的思想警醒,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党群纪检部门必须做好遵规守纪教育的基础工作。一是修订完善制度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制度规定中容易忽略或易出问题的方面加强提醒。二是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定期组织讲座、参观等多种形式,使党员干部彻底克服侥幸心理。三是抓好规章制度执行。采取措施抓执行、抓督导、抓查处,加大通报力度,确保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卢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