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动植物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统一部署,4月7日,规划院动植物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开展了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相关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入手,围绕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廉洁理念的培育弘扬、廉洁文化创建的方式、廉洁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及研究、廉洁文化建设的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收入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文稿79篇。蒋云安副院长等两名党员领学了《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等篇章。

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的核心就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动植物处全体党员及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陶冶情操、诚信自律,在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使廉洁成为一种自觉的思想和行为习惯;在工作之余,也要重视家风建设,将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同时,将利用工作空隙时间继续学习《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剩余篇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切实把学习功效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增强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的工作中取得新成效。(桑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