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碳汇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1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日,规划院碳汇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连续10年同大家一起参加首都义务植树,这既是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是要推动在全社会特别是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总书记指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个“碳库”,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林草兴则生态兴。对新时代林草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和更高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有机联系的统一整体,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要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碳汇处党支部将紧跟党的步伐,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勤奋学习工作,认真负责担当,努力在林草碳汇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