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规划处党支部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8日,规划院规划处党支部前往位于北京植物园樱桃沟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史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在中国抗战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当日,支部党员高举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一二、九”纪念亭学习栏内容,被抗战时期共产党革命前辈和爱国进步学生为了民族救亡大义不惧反动政权武力镇压,毅然挺身而出的英勇斗争精神所震撼,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稳步实现伟大复兴的来之不易和重大意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起到了“学史增信、以史为鉴”的作用,作为林草战线一名党员干部的要牢记历史、扎实工作,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