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工程处党支部与重庆市林业局保护处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6日,规划院工程处党支部在重庆市外业调研期间同重庆市林业局保护处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党员同志参与了学习。

重庆市林业局保护处党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要篇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直辖市更要从保护神农架区域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出发,做好神农架国家公园(重庆片区)创建工作。

工程处党支部副书记随后领学了习近平致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的贺信并特别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海南调研时明确指出,要视国家公园建设是“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其对国家的战略意义,再接再厉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幸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切实用总书记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探索、务实创新,助力国家公园建设。

在集体讨论环节,同志们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道笃行系苍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使思想与行动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统一,把建设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公园体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好神农架国家公园设立和建设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邹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