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青年参加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植树交友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绿护绿、关爱自然、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的重要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北京野鸭湖举办了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植树交友活动。规划院青年代表和其他中央和国家机关108个部门的300余名青年参加了活动。

时值第53个世界地球日,活动首先邀请国家林草局生态司有关同志和北京林业大学的环保专家就湿地保护、国土绿化、鸟类科普等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接着为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活动专题设置党史知识抢答环节,青年们在交流互动中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凝聚了奋进力量。随后青年们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精心栽植了80余棵象征着志同道合、希望友谊的海棠树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绿水青山”的生态理念,用汗水书写“生态文明”的美好篇章,用欢笑与协作筑建“青春理想”的友谊桥梁。在植树之余,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大家畅谈理想,敞开心扉,现场洋溢着志同道合、青春同心的热烈氛围。

我院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此次植树交友活动中非常荣幸能够既当参与者又当志愿者。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工作的品牌活动,植树交友活动将植树护绿、联谊交友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深受广大青年欢迎。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新时代的林草青年,要担负好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重任,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张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