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经营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院党委的要求,规划院经营处党支部于430日安排了每位党员开展个人自学活动,要求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100分钟。510日上午,支部召开了“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红春主持,支部党员5人全体参与。

会议先组织集中学习。大家针对院党委部署的学习内容,分别谈了自学情况并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从三个方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一是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乡村振兴、两山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林草技术支持;三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林草工作的具体行动,奋力打造具有引领力、影响力的林草调查规划技术单位,助力服务国家经济发展。三个方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是要从唯物史观和唯物辩证法角度,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性;二是要深入领会生态文明内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三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与发展林草资源,努力为碳中和做贡献。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大家更加深入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认识到自己学习的不足之处,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的要求,支部党员逐一对照,积极发言。大家认为,经营处党支部能践行“两个维护”,能从新发展角度推进工作,能基于调研而决策,自觉遵规守纪、做到令行禁止。但是,在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自身能力与项目需要之间、个人努力情况与工作需求之间,均有较大差距。个别党员还存在思想境界不够高、缺乏兼济天下的格局;学习认知不够深、无法将理论和业务相融合;视野不够开阔、创造性不强,凭借老思路解决问题等情况。支部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提高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拓展业务知识面、掌握工作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上下功夫。(经营处 卞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