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动植物处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印发〈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暨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动植物处党支部于5月10日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受疫情影响,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在会前集体学习阶段,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部分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站上了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以世界经济格局的变迁、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为依据,以中华民族前途命运为出发点,以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方向,以巩固改革、发展、稳定的社会大局为责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擘画中国梦的宏伟战略蓝图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具体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对《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的部分篇章进行了学习领会,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至2021年期间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72篇重要文稿,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的具体写照。其中,支部书记阮向东同志领学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篇章。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在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新征程中,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其中有许多原创性的思想、观点和方法,是体现全党智慧的宝贵精神财富。支部还督促全部党员,务必坚持“每天20分钟、每周100分钟”的自学制度,继续跟进学习,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

在“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全部党员在前期个人自学、支部集体研讨的基础上,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依次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会后,动植物处党支部将认真总结、梳理支部成员及支部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主体,确保整改效果可见可验。同时,进一步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争创模范处室,全面落实局、院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