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荒漠化处党支部“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5-1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暨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的精神,5月16日,规划院荒漠化监测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并原文学习了《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全球绿色转型做出贡献》一文。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工作计划。之后,支部党员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剖析问题,检视自身,明确整改方向,在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表示,我们要强化个人自学,运用“1+N”自学形式,“1”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规定”学习;“N”就是个人承担的业务领域,开展“自选”学习。坚持围绕中心,将支部党建所长所能与荒漠化防治任务所需、业务工作所求有机对接,推动中心工作实效衡量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以党支部书记示范带头引领党建和业务一起抓,推动“四强”支部建设,创建党员先锋岗、设定党员责任区。构建推动解决业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党建载体,采取党员突击队、党员项目攻关组等形式,组织党员合力攻克荒漠化监测重点难点问题。对重点工作、领导批示、党建自查等发现薄弱环节和问题苗头强化过程监督、考核评价,发挥党支部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