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团委组织参观线上纪念馆主题团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1日,按照《规划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安排,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规划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百年风华 初心如磐”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参观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局机关遗址线上纪念馆。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局机关大沽路遗址,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后第一个中央局机关所在地。线上纪念馆通过对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大沽路期间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的介绍和梳理,再现了早期青年运动的情景。团员们使用手机、电脑等登录参观,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延展阅读等多种展示手段,360度感受到实体馆的风貌,深入了解了那段发生在大沽路356-357号老石库门建筑里青春激昂的峥嵘岁月。

团员们重温了大沽路青年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感受了百年前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中国青年追寻真理、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联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传承好红色基因,发展好绿色事业,把青春融入林海雪原、荒漠戈壁,为林草调查规划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