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动植物处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印发〈规划院集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动植物处于6月2日以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的形式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的职工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及学习。

支部副书记胡继平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局党组18项具体措施等。同时,集体学习还利用《忏悔录》等相关材料,结合近期林草局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并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开展了讨论。《忏悔录》中讲述了案例本人从小过到大错、从违纪到违法、从一名好干部到被审查对象,一步一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深入剖析原因,深刻反思忏悔。《忏悔录》中的话语字字含泪、句句戳心,发人深省。通过这些身边事、身边人的句句忏悔之言,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案中人”,其实就是昨天的“身边人”,越是身边事越能直击心灵,越是身边人越能感同身受。从这些身边的事情中,从公布的案件细节中,可以看到干部思想滑坡的整个过程,从而警醒我们要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支部书记阮向东同志对支部下阶段的自查自纠、排查风险、完善制度、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将重点围绕决策监督、违规吃喝、人员招聘、项目投标、资金管理等领域开展相关整治工作。动植物处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杨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