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暨警示教育专题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规划院党委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生态修复规划处党支部于6月10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规划院集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欧阳君祥带领干部职工研学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系列重要讲话》。大家认为,“树家国情怀、成可堪大用栋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是以长者身份的教导。

同时,《2022年局党组与驻部纪检台账》和《忏悔录》涉及的典型案例教训十分惨痛,尤其给各层级“一把手”敲响了警钟,给年轻干部亮出了黄牌,大家认为要“以前车为鉴,正后车之履”,在主观上,思想不松懈,要防微杜渐,结合实际工作,时刻把这些问题牢记在心。在客观上,要从加强自身修为和境界,不断学习提升素质,强化法律法规意识,避免因自身知识短板,发生过失性错误。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风清气正的良好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