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卫星处、网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1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6日,规划院卫星处、网络处党支部前往北京首钢园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首钢三高炉、四高炉、冷却塔和首钢滑雪大跳台。大家参观中看到,斑驳高耸的炼铁炉体,如同历经从桑的钢铁巨人,安静地矗立在现代高楼、青灰平直马路和葱郁绿植的环抱中,展示出曾经艰苦创业,奋斗前行的历史。与高炉遥遥相望的是华彩蜿蜒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七彩屈曲的滑雪道好似蓄势腾空的巨龙展翔高空,见证了新中国新时代在政治、军事、经济上勇攀高峰,迅猛腾飞,创造中国乃至人类历史的卓绝成就。古老与现代,刚强与柔美,沉重与活泼,无声中演奏了一场悲喜交集、壮怀激烈的交响乐,奏出了一批批共产党人为党、国家和人民事业勇于担当、历尽艰辛的风雨历程;奏出一代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百折不挠奋斗精神;奏出新中国披荆斩棘、勇创辉煌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再次深刻受到了爱党爱国教育,加深了对革命先辈和人民创业伟力的崇敬之情,充分认识到了新中国在寻求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艰辛和曲折,感受到了现在工作、生活来之不易,在发扬革命精神,不断进取的道路还很漫长。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满意答卷。(胡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