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草原处党支部与新疆巴州草原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1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7日,规划院草原处党支部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草原站党支部在库尔勒联合开展“跟党走启时代新征程,展风采谱草原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草原微党课、一次座谈交流、一次业务指导、一次外业调查“六个一”的模式展开。

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巴州博物馆,一起去学习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多元文化的交融,感受了二百多年前东归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回归之路的历尽万难、回到祖国的坚定信念,理解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内涵与意义。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瞻仰了十八团渠纪念碑及王震将军为十八团渠开凿成功所作的题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军战功和建设社会主义胜利万岁”,深刻体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军垦精神。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许下了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

次草原微党课。两个支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推进巴州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为题的草原微党课。

一次座谈交流。两个支部围绕党建工作方法、以党建促业务、党建培养人才、更好服务基层4个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创新做法、工作效果和经验启示,以党建聚人心、促业务,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借鉴与共同提高。

一次业务指导。为更好促进党建促业务工作走深走实,结合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在库尔勒市普惠乡现地开展了草原调查监测技术培训,从操作方法、软件使用及注意事项3个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解答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一次外业调查。在库尔勒市普惠乡,两个支部选取一个草原样地全流程地开展了样地调查、数据质量检查,数据上传等外业调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产生了党建工作“三个实效”,一是激发爱国情怀见实效。在东归精神、军垦精神的感召下,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新疆的繁荣稳定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不辱时代使命,努力为民族团结进步,共擎中华伟业奉献力量。二是党建引领业务见实效。通过草原微党课学习、支部交流座谈、业务培训指导与外业调查实践,大家对党建促业务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为完善制定相关技术规程提供了实践储备;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通过现地技术指导,解答了草原监测样地布设与改设、软件安装、账号授权、调查监测方法等疑难问题,为基层技术人员顺利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提供技术支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在推动草原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谱写新时代草原生态保护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田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