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5日,规划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规划院党委书记张全洲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并分享学习体会。

张全洲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有关意识形态的内容。他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安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全党,引导全党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以先进的意识形态、统一的思想意志将全党团结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张全洲强调,规划院党委要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贯彻到具体工作之中,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导舆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

院党委副书记严晓凌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的部分章节。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性,网络建设不仅是新发展阶段的持续动力,也是引导我国未来经济建设的关键环节,更是舆论影响意识形态的重要平台,要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基础上加强网络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确保网络安全与发展同步推进。严晓凌强调,建设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的重要举措,规划院作为感知系统建设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信息资源深度整合,切实把感知系统建设成为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智慧平台,为科学管理林草资源、构建林草共享体系贡献力量。

理论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院、处两级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各处处长、支部书记要对本处室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针对关注度较高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沙尘暴灾害、国家公园建设等热点问题,要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规划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完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打造林草资源数字化共享体系,以建设感知系统为契机,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网络人才队伍,推进林草调查监测领域网络信息技术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