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场圃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总书记“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的重要文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规划院党委下发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了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文稿72篇。该书深刻阐述了“新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7月20日,规划院场圃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该书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的重要文章,这是2017年5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工作的“指挥棒”“红绿灯”,在项目设计中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为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扛起林业人的担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