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抗疫显担当 赠送锦旗获肯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自坚决打赢首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开展以来,规划院积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民防控,主动履行单位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属地区域社区,同社区一道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治防线。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工委办事处将一面印有“鼎力相助齐抗疫、心系群众显担当”的锦旗赠送给规划院,对规划院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

这一面锦旗表达了街道社区对规划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规划院党委组织动员全院青年特别是共青团员和青年党员,成立青年志愿服务,主动服务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协助社区工作者们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彰显了先锋模范本色,筑牢了抗疫青春防线。下一步,规划院将继续履行单位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好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实施“喜迎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青年志愿者行动,积极展现林草调查规划青年的精神风貌。(卓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