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开展社区暑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7-2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落实“喜迎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要求,发挥林草在科普宣传、生态保护等志愿服务领域中的优势,服务暑期青少年科普教育,7月22日,应东城区香河园北里社区邀请,规划院志愿者开展了“亲近自然 和谐相处”社区暑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以《解密草原》《独特的沙漠》《海豚家园》为题,为社区群众小朋友们介绍了林草生态保护相关知识。

在科普讲解活动中,《解密草原》介绍了什么是草原、为什么草原被称为地球的皮肤、我国最美的七大草原分布在哪里、保护草原我们能做些什么等知识。《独特的沙漠》介绍了沙漠是如何形成的、沙漠有什么独特的地方、沙漠中有哪些野生动植物、我国的八大沙漠有怎样的特点等知识。《海豚家园》讲诉了在GEF海洋保护地项目中开展中华白海豚保护的情况,介绍了中华白海豚的成长过程、海洋动物保护的意义、如何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活动还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给小朋友们发放了生态保护宣传册、宣传本等。

通过志愿者们的知识科普,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林草生态保护的认知,引导大家亲近、了解和热爱自然,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立志构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共同推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马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