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与韩家园林业局开展系列党建共建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为职工办实事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成果, 8月4日至5日,规划院与韩家园林业局开展系列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双方业务合作交流,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融合发展。

8月4日下午,规划院党委书记张全洲、党群处支部和森林处支部党员与韩家园林业局党委书记王成军带队的一行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党史馆的四个主题展览区域,大家认真听、认真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领会我们党鉴往知来、继往开来的历史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继续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聚焦主责主业,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8月5日上午,规划院与韩家园林业局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规划院张煜星院长、张全洲书记、党群处、工会、科技处、财务处、生产处、综合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韩家园林业局王成军书记、组织部、党政办公室、韩家园林场、森林调查设计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全洲书记主持会议。会上,双方介绍了目前党建共建成果,观看了韩家园林业局党建工作专题片,并就下一阶段党建共建事宜进行了交流对接。张煜星院长指出,双方党建共建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下一步要继续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以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创新林草人才培养举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双方项目合作机制,推动党建业务融合走深走实。

8月5日下午,规划院综合处党支部、森林处党支部与韩家园林业局韩家园林场党支部、森林调查设计大队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座谈会,张全洲书记参加会议。会上,规划院孙忠秋博士围绕林草生态感知系统建设及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支部共建进行了交流,确定了派人跟班学习、捐赠学习书籍及设备、业务指导培训、软件开发及应用等帮扶措施。

下一步,规划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动双方党建共建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交流,依托线上线下各类党建资源和红色阵地开展系列活动,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支部共建做出亮点;二是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韩家园林业局提供业务指导和实践教学,拓展党建业务工作交流频次和深度,切实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三是继续推进办实事工作,切实了解韩家园林业局需求,细化帮扶措施,把相关技术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有效解决韩家园林业局实际困难,实现党建共建、业务共促“双赢”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