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草原处党支部集中学习《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7日,规划院草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本次重点学习了论著中三个选篇,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的重要论述。在集中讨论与交流发言中,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从事林草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甘肃祁连山生态破坏、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青海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等典型案例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林草监测与督查工作;提到的根据美国航天局卫星数据,2000年至2017年间,全球新增绿化面积中约四分之一来自中国,要求我们要加强新技术在林草资源监测中的应用,科学客观评估生态建设成效,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深刻感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论著学习,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生产工作实践中,确保学习见实效,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林草调查监测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林草人的力量。(田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