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规划院生产基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民族历史、传承民族精神,7月28日下午,规划院生产基建党支部到中华世纪坛开展了“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为迎接新世纪而兴建的国家标志性建筑——中华世纪坛。坛碑北侧广场中心的圣火台中一簇永不熄灭的“圣火”,寓意着中华民族的文明创造永不停息。圣火台向北,是一条长270米的甬道。甬道正中,镌刻着从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2000年的时间纪年,象征着中华民族历经了五千年的沧桑历史,绵延不断、历久弥新。

随后,大家来到了中华文化名人雕塑博物馆。这里矗立着从春秋时期至近现代的四十位中华文化名人的青铜像,这些文化名人涉及文化、艺术、哲学、教育、医学、建筑、科技等多个领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为民族的解放和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回顾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一个国家兴衰的见证,文化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回顾历史、铭记历史不仅能让我们了解国家的过去,还能认清未来前进的方向。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卓越辉煌,是中华民族的根基,传承文化名人的事例,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有着积极的作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之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笃力前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