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荒漠化处党支部开展纪法专题集中研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日,规划院荒漠化监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研究讨论。

会上,大家认识到,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证党的团结统一。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重点强化对党忠诚、践行党的使命宗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

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政治清醒,紧密结合荒漠化监测工作实际,深入分析自身政治生态状况,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二要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权力制约,坚持日常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严格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从源头着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三是深化廉政教育,营造崇廉风尚,创新形式开展廉政教育,让廉政文化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和思想觉悟,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是严于律己,做好表率,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