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9日,规划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张全洲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部分章节文章和关于事业单位人员招录有关政策文件,党委副书记严晓凌领学《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文件,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林草人肩负的新使命新任务,立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以顶层设计增强生态产品供给,以科学规划提高生态系统质量,以底线思维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个整体贯彻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布局生态修复工程,以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建设为基础推动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要落实好新发展格局下的林草战略任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两个大循环”中因地制宜谋划绿色产业,依托林草湿荒监测技术优势,为实现“双碳”目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林草智慧。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局党组制定的各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规定,切实做好毕业生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人员招录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的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严肃纪律要求,明确禁业范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示范,以上率下,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林草调查规划工作的引领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创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