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公园编辑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9日,规划院公园编辑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学习,围绕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光明日报刊登的相关文章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使命、行动纲领,对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出明确要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作出了新判断新部署,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国际环境的重大风险挑战,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工作不断前行。大家表示,国家公园体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学术期刊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全体同志要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林业和草原事业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