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开展“百年风华·青春与共”青年理论学习读书月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0日至8月20日,按照《规划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安排,结合青年理论学习计划要求,规划院组织开展了“百年风华·青春与共”青年理论学习读书月活动,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厚植对党情感、跟党接续奋斗。

读书月活动以《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为读书重点,深入学习了在党的领导下100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历程,深入感悟了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所发挥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深入了解了青年群体成长与党的领导、与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互动关系,深入体悟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而坚定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通过一个月的阅读学习和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奋斗精神、一脉相承。从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中,总结出五四精神得以百年传承,根源在于中国青年运动坚守着爱国主义、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永恒主题;从一代代青年成长蜕变规律中阐述了广大青年只有为国家民族不懈奋斗,才能展示青春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深刻道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马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