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发展处党支部开展“学国学文化、修廉政之身”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院党委《关于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员廉政教育与文化素养,规划院发展处党支部于8月23日前往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中央最高学府。大家参观了大成门、大成殿、琉璃牌坊、辟雍殿、彝伦堂等建筑,了解了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古代教育及科举制度的发展历程,对我国古代官员忠、孝、廉、节的官德作风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行走于历史古迹之间,感受悠悠太学之风,全体党员深受儒家思想的启迪,一致认为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立志于学、终身求道的理想和信念,坚持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更要坚持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代表的当代文化的自信,把儒学的精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从古代官德思想中汲取出清廉从政的智慧和养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弘扬“天人合一”的生态哲学思想,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林草事业的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宗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