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保护地处党支部开展纪法专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3日,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院党委《关于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规划院保护地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纪法记心中,清廉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是古代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中央最高学府。同志们参观了由孔子生平、孔子思想、孔子海内外影响三部分组成的《大哉孔子》展;了解了元明清三代最高学府和最高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国子监历史沿革、科举制度和影响。对我国古代师德、官德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感悟。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古代官德文化的深厚积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指导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引舵手。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日后工作做出更好地指导,为林草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邵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