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财务处开展纪法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按照院党委《关于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规划院财务处党支部于8月26日开展了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预算法、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并观看了《零容忍》《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十年磨一剑,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论述要求我们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纠正不正之风。同时要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学习,从自己的工作性质、业务特点出发,严格遵守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认真履职,为推动林草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康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