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动植物处党支部赴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1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按照院党委关于开展廉政教育、纪法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安排,规划院动植物处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开展以“增强党员廉政教育与国学文化素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通过认真收听讲解,并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对国学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几千年来,我们的文化源远流长,这与我们这个民族对知识的敬仰是紧密相关的,知之行远,无负今日,这也是我们要秉承的做人的道理,成才先成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国子监内的赤道日晷建于明代,随着太阳位置的变化,晷针影子在盘上移动一寸所花的时间称为“一寸光阴”,支部同志表示要珍惜时间,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成大志立大德。

中国文化能够屹立于世界之林,离不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的传承。作为新一代林草人,我们应踔厉奋发,践行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规划院精神,永葆党员本色,传承中国文化,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杨丽钘)